English

全国许多药店和医院暂停销售含PPA的药品制剂

2000-1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佳路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病患者立即停止服用所有含PPA的药品制剂的消息发布后,全国许多药店和医院已暂停销售相关药品。

记者今天从北京西单、宣武门、丰台几家药店和北京协和医院了解到,这些药店和医院在看到新闻报道或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,已将包括“康泰克”、“康得”等在内的所有含PPA的药品制剂全部撤下柜台。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的情况也表明,全国许多药店和医院已经或正在暂停销售这类药品。据了解,生产“康泰克”的中美史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士表示,服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决定。

另据了解,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着保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的原则,正在依据相关的科学资料,加紧研究制订处理意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